以下部份內容和另一篇標題為中星白蟻驅除公司的可怕藥劑」一樣,因為該篇文章中同時提到推薦與不推薦廠商,所以另外為推薦廠商再張貼一文。 此外,本人強調,並非接受推薦的廠商的要求,此文章在雙方廠商都不知道的情況下刊出,內容僅供需要的網友參考。

這個故事發生的比較早,五月初的事,現在想想,不分享出來有點缺德,想必要讓需要的網友參考參考。

我的房子比較老,裝潢前先拆除舊有木作,過程發現可能有白蟻的巢穴,於是設計師好意提醒我應該要請白蟻公司來處理,包括後續我們要進場的木頭材料等等都要噴白蟻藥。我當然同意,當時因為有點忙,麻煩設計公司介紹,直接請廠商估價。

過沒多久,設計公司捎來消息,需要新台幣8,000大洋。我一聽,當然差點昏倒,因為一來裝潢已經燒了很多錢,這種除白蟻突然的消費還是令人有點吃不消,更何況八千也不是小數字,或許我不懂行情,想說:好吧,小小鳥地方才十二坪,還是空屋需要八千我也認了。那我了解一下藥劑是啥總可以吧?於是請廠商傳資料過來。

但是我對於化學藥劑完全不懂,這下子再忙也要做點功課了,不懂的話,最快的方式就是上網找咕狗大神教你。就算網路有錯誤的訊息,也不可能每一條都錯吧?我很努力的掃了網路上可以掃的資訊,很輕易的知道一些簡單的結論。

我把中星白蟻驅除有限公司傳過來的資訊圖檔掃描,但是有點模糊,我把原文重打一次供網友參考。(想看原圖者,請閱讀另一篇和白蟻防治有關的文章)

使用藥劑:ERMIDOR 25EC.
製藥廠商:拜耳科學股份有限公司
許可證號:環署衛輸字第0604號
施工方式:
1. 空屋牆面全面噴灑XXXXX注白蟻藥劑D (XXXXX是因為看不懂,傳真來就這麼模糊了)
2. 進場之木料全面噴灑白蟻藥劑DURSBAN 30sec 方可釘上,其藥劑可與木頭之有機質結合並有3年以上之長效性,可杜絕白蟻孳生(所有木料除地板材,及有黏貼塑膠之木料外皆必須確實處理)
3. 施工後白蟻保固三年,並開立三年保證書,三年內若施工範圍內有白蟻危害情形發生免費再予施工。

家裡有除白蟻需求的網友,想必你們也研究過了,我就直接講出結論。如果仔細看中星白蟻公司的傳真,你就會發現,最重要的單字,竟然寫錯。

「TERMIDOR 25 EC」中文叫做特滅多乳劑。中星白蟻公司連這個關鍵字都打錯,令人不禁擔憂其專業度。

 

好,如果各位覺得這個年代,寫錯單字有什麼大驚小怪的。那麼請看接下來更重要的地方,中星白蟻上面寫著:「進場之木料全面噴灑白蟻藥劑DURSBAN 30sec」。DURSBAN中文為陶斯松新蟻定清,在網路上可以輕易看到它的負面評價。

 

雖然好像沒有法規說不能使用它來消滅白蟻,但是,感覺上很不安,於是我請教了幾家同樣是消滅白蟻的專業公司,他們聽到陶斯松就說:怎麼還有人用這個,這個不好。

 

當時不管在忙,也要把這間事情親自搞定。因為,我想起十多年前老家也是追流行,老爸把磁磚地板通通換成了原木地板,我們看著施工工人將地板架高,墊上一塊塊木頭地板,大家都很興奮,那時,工人為了希望施工後木頭不要被蟲蛀還在架高的地板下方灑上DDT粉,在當時,DDT也沒有被列為家庭禁用化學品,所以很多人也是用得不亦樂乎。直到後來,我老爹發生鼻咽癌他傷心之餘忙著找尋原因,雖然不能說和DDT就有關啦,但是他一氣之下,把我家的木板通通又換成磁磚......我老爸為了自己為什麼得鼻咽癌感到無法釋懷,他不抽菸,也沒有鼻子毛病,生活作息很正常,也不做害人之事甚至常幫助人,生這種病他身心都感到難過....(這是題外話)

 

總之,白蟻事件讓我想到我家的DDT故事。

 

我後來找了一家位於台北市和平西路三段30巷43號的台灣環維實業有限公司來協助我處理白蟻問題。

 

2.JPG 

 

我給了他我家的坪數,格局,以及進料預估狀況,他很快的給我報價:新台幣3,000元,藥劑就是「TERMIDOR 25 EC」。

 

到今天為止,這個消費事件已經結束了,而且我感到非常滿意,姑且不論他噴什麼我無從驗證,但整個接觸消費過程,我覺得很滿意。滿意的部份包括以下:

(一)服務積極:一開始聯繫時,對方雖然有點忙碌,但還是很有耐性的應我的要求在當天來現場了解狀況,並且再次跟我確認估價,並告知施工的程序。約好什麼時候噴藥,對方總是依約前來不會遲到。

(二)態度親切:不管第一通電話還是中間聯繫,甚至最後的確認金額通話都讓人感到對方的口氣良好,聽起來就覺得態度不錯。

(三)價格合理:因為我家很小,而且拆光光完整方正,沒有障礙物,很好噴。雖然很難說多少錢合理,但是至少3,000比較像是個正常的數字吧。

(四)專業實在:施工人員總共進出我家兩次,因為木料太多,總共分兩次進場,所以第二次加收五百,而且第一次因為全屋噴灑加上木料很多,施工人員搞了一個多小時,聽說超過預定施工時間,但施工人員並不會因為要快點完工就偷工減料,施工過程也有拍攝照片供消費者參考。

 

附上的兩張資料是台灣環維親自給我的書面資料,我將它掃描附上供網友參考,
實際上,施工後,施工人員還用透明資料夾給我一份完整的護貝保證書,施工證明書,還有將施工照片連續圖以彩色列印的方式交給我。

 

以上經驗和描述可能帶有個人主觀,僅供參考。

 

白蟻‧白蟻防治-台灣環維實業有限公司

http://www.ttc-pco.com.tw/

 

3.JPG 

4.JPG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peakitout 的頭像
    speakitout

    商人們的嘴臉

    speakito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