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常生活不太需要做什麼消費行為,頂多吃飯解決民生問題,假日逛逛街買買東西,所以遭遇到不滿意的機率較低,生氣的機會也較少。
 
但是,因為裝修房子,短時間內要做很多的消費,跟不同的大大小小廠商交易,突然之間,就會發現,每隔幾天就可以冒出讓人感到驚訝,無奈,甚至生氣的事情。
 
驚訝於很多商人的不專業。
 
無奈於消費者總是要處於被坑的地位。
 
生氣於很多廠商不但可以事前面不紅氣不喘的欺騙消費者,事後還偷工減料,不然就是不按照訂單辦事還要裝死。(例如:裕盛門窗
 
今天想提一提位於板橋市一家賣燈具的[光源照明有限公司]的事情。
 
日前(星期三傍晚六點)向光源照明叫了兩盞床頭燈,王惠如小姐在電話中說:過午即可過來拿。
隔天好在我聰明,沒有笨到直接殺過去才發現沒有貨。我在上午十一點左右打電話過去確認,王小姐說:燈下午三點半左右才會到,到了跟你說。
 
請注意:燈下午三點多才到,她到了十一點還沒有打算打電話給客人,提醒客人。她以為客人都住在她工廠旁邊嗎?
 
下午去取貨,確認金額時,我問可不可以再便宜些。星期三傍晚的那通電話裡,她的說法如下:牌告價3580,折數45折,所以是1611,算你1600,兩個就是3200。在電話裡面,王小姐仁慈的說要贈送兩顆鎢絲燈泡,還表示這是很大的favor。(各位應該在雜貨店或者生活用品店買過40W的鎢絲燈泡,價錢之便宜就不用我多說,更何況,這搞不好是工廠本來就附贈給消費者,或者至少是燈泡廠商當贈品送給燈具廠家的,燈具廠家可以拿這些小東西假裝送給消費者,對燈具廠家來說,成本根本為零)
 
結果,到了現場,當我開玩笑的問說:不能再便宜嗎?都來捧場第二次了。
 
王惠如小姐竟然說:這個燈是1699,已經算你1600了。
注意到了沒?昨天講的和今天講的不太一樣,如果這顆燈是1699,請妳一開始就說1699,不要事隔不到24小時,講的話就有出入。
有人或許會覺得1699是她們在外面賣的市價,但是,我是親自到工廠取貨,也沒有看到他們有店面,那是他們批發給零售商以後,零售商的售價吧!我並不在零售展場買,不應該用那種金額跟我鬼扯,畢竟他們並沒有展場。
 
擔心鎢絲燈泡容易燒壞,問可否再給兩顆,她怎麼都不理,還說:鎢絲燈泡不容易壞啦,可以用很久。
 
今天的故事比較簡單,算是小事一樁,大家參考參考,我發洩發洩。
 
檢索關鍵字:光源,照明,燈具,吸頂燈,吊燈,鹵素燈,崁燈,筒燈,戶外壁燈,室內壁燈,設計師的燈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peakitout 的頭像
    speakitout

    商人們的嘴臉

    speakito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